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2012级历史学二班棋艺大赛
 

 

 

 

简 报

(总第一期)

 

 

 2012 级历史学二班团支部编   20131016 

同学们经过了大一的磨练,走出了大一的迷茫,走出了大一的幼稚。现在我们迎来了一段新的人生旅途——大二,这是一个苦逼的岁月,更是我们成长的另一个起点。

    2013年10月16日下午6点整,我班在逸夫楼303教室举办了棋艺大赛,本次棋艺大赛是由历史学二班班委和团支部成员共同发起。

    2013年10月16日下午6点10分,首先由班长盛蓉宣布棋艺大赛开始,并发表此次棋艺大赛活动致辞,她说:“本次棋艺大赛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棋艺大赛是增强班级凝聚力的需要,是与同学们团结协作的一次机会,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少留下一点遗憾。最后,盛蓉班长预祝此次棋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她宣布棋艺大赛规则。

    2013年10月16日下午6点30分,我班张晓超班长宣布棋艺大赛正式开始。随后,班委与团支部成员开始安排各种棋类的抽签,由胡飞统一名单和胜出者的记录工作。与此同时,我们的棋艺大赛已经开始展开角逐,本次棋艺大赛实行3局2胜制,实行淘汰赛,直到取出前3名为此,就算棋艺大赛结束。

 

 

   

首先进行的是象棋比赛,象棋在我们的祖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可谓是历史悠久,意义深远。有的人把人生比作下象棋,在我们看来,是有一定道理和依据的。古人曾说过:“一着不慎全盘皆输”,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这是思想者的一次较量,所谓的棋逢对手。下面我们来看看象棋参赛选手的风采吧!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啊,这个场景难道不能说是思想者的较量吗?你看他们的眼神和一些肢体语言,这也许就是一种棋语人生罢了。正当他们还在厮杀的时候,我们的跳棋和子棋已经在同步进行了。

不管是象棋还是五子棋、是跳棋,这里面都蕴含了本身的意义与价值,五子棋象征了我们人生的道路有很多种选择,也许有艰难的选择,也许有平坦的道路,但我们一路走来,还是很不容易的。跳棋象征了我们的人生可以有捷径可走,也许这种往往有陷阱,因此,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有解决困难的办法。

 

 

 

 

 

 

 

 

 

 

 

在五子棋、跳棋当中,我们同样采取的是3局2胜制,实行淘汰赛,最后取出前3名优秀参赛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

们的精彩表现吧,他们骄傲、他们自豪、他们有着无限的光荣和梦想。因为他们曾经努力和展示过自己。

    通过几番角逐,我们的棋艺大赛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棋艺大赛的象棋冠军是陈康、亚军是韩斌、季军是王籍彬。五子棋的冠军是邓兴卫、亚军是罗兰、季军是李晓非。跳棋冠军是张月、亚军是陈家萍、季军是邓兴卫。在美丽光环的背后,离不开的是掌声,随后,整个比赛场地响起了掌声,这掌声是对他们的认可,是对他们的祝贺与鼓励。

 

 

 

 

 

 

       最后,我班班委和团支部成员为他们颁发奖品,奖品分别有象棋、五子棋、

跳棋、笔记本等。

我们的棋艺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的冠军、亚军、季军将参加我们与其他班级的比赛。在此。二班班委和团支部成员将预祝他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抄送:2012级历史学二班团支部

 

 

报送:2012级历史学二班班委及辅导员 

撰稿人:冉应兵(历史学二班宣传委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