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迎新杯篮球赛
 

   当高中已成为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大学的校门,开始了人生中又一段新的旅程。

    我们开始学习新的东西,尝试着去适应一直以来所向往的生活。

    有时候总会静静地仰望天空,感受着周围的一切,时不时的心里总有一种别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当看到或走过篮球场时特为尤甚,感觉一切是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

    熟悉的篮筐,熟悉的篮板,熟悉的篮网,熟悉的篮球场…….. 唯一不同的是换了一个地方。

    我知道这片篮球场将留下我无数的身影,我将在这挥洒青春的汗水,而我也深信青春的汗水将带我流进梦想的海洋。

    大学生活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进校还没多久就迎来了大学的第一个活动————“迎新杯”篮球赛。

    因为高中的篮球基础还不错,我荣幸的成为了篮球队的一员。当我们穿着崭新的球衣奔跑在篮球场上时,15号成为了属于我的字样。

    我们不知疲倦的奔跑着,对方的篮筐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激烈的比赛,快速的传球,扣人心弦的抢断,引人欢呼的投篮,那一幕的一幕都在易被察觉的汗水里——呈现。

     以零的速度开场

     奔跑在胜利边上     

       灵魂深处的呐喊

       对方篮板上不停的摇荡

       猎豹般冲向前方

       不经意间的转身

       只一用力

       篮球便刷上胜利的字样

       惨败不是我们的愿望

       信念才是拼搏下去的希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有回报,在我们的努力下和同学的呐喊声中,我们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篮球的多姿多彩,吸引着无数眼睛,牵动着无数喜欢的灵魂。

     篮球场上一切的过往都来自我们不曾逝去的记忆,一切的努力都源于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班级篮球赛

    进校以来,同学们都投入到学习中了,很少组织在一起开展活动。也就只有课余的时间玩一下,却不是很尽兴。而这次一  二班的篮球对抗赛却弥补了这一不足,是我们在竞争之余又增进了情感,使两个班更具凝聚力。

    我们和一班的同学关系都是很好的,可一到了球场上双方便互为竞争对手,进入了角色,毕竟此时的个人都代表着班级的荣誉。在场边,各班同学的助威,每进一个球后便有的掌声,欢声,于是双方都卯足了劲,汗洒篮球场。

    只有这样的球赛才能彰显出我们身上所独有的青春气息,作为班集体的一员,在那一刻真的是被这团结,和谐的气氛所感染着。值得一提的是班主任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们的球赛,他的鼓励使我们双方更加尽力于攻防转换之中,比赛也在这个时候达到了高潮双方选手都加紧配合,运用战术,使气氛更加热烈,此时输赢已不再显得那么重要增进友谊全然成了重点,在球技的交流中双方都有所进步,于是更加期待下一场篮球赛。

    篮球赛使我们第一次组织起来,为这个班级的荣誉而出战,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为班集体尽一份力量,对自己的班集体更加认可。我们的班集体更加团结,和谐,因此提及这次篮球赛心中还是温暖的,也希望我们的班级能够团结在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

    篮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远动之一,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共享一下它吧。

    篮球运动是青少年最喜欢的初中体育教师论文体育项目之一,在每个学校最受学生欢迎和接受的初中体育教师论文课就是篮球课,NBA里的每个明星都能了解得十分透彻,很多人的篮球知识非常丰富,甚至超过了老师的掌握水平。为了增强体质,提高对体育课的兴趣和主动参与性是十分必要的,在篮球的训练过程中,大家注意借鉴、观摩、学习其他教师先进的训练方法,结合自己在训练中的经验,总结了一些心得。                        篮球比赛具有自己的特点,它有自己的竞赛规则,队员要熟悉规则、利用规则,才能在比赛中获得比赛的主动权。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必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努力取得比赛的胜利。通过篮球的教学、训练和比赛,可以使身体得到全面的锻炼。它对于增强学生体质,保持身心健康和培养优良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它能提高队员各感受器的功能,对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活性及其协调能力、改善内脏器官的功能,都有良好的作用。这对于高中生的上下肢、骨骼、肌肉的发展,提高内脏器官功能及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素质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运动训练的根本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队员的生理、心理潜力,通过练习和比赛,使学生认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培养战胜自我、勇敢顽强的竞争精神。通过训练,提高运动水平。

       图为我班与一班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篮球比赛场景,同学们激情四射,挥汗如雨,彰显了青春的活力,诠释着青春的美好。我们遵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与比赛,      大家的友谊在比赛中得以提升。

       从这次比赛中,我们大多数人都学到这样的经验:     

     运球是个人摆脱防守进行攻击的有力手段,也是组织全队进攻战术配合的重要桥梁。通过运球练习,可以提高手对球的感应能力,熟悉球性,提高控制球、支配球的能力。运球方法很多,常用的有:高、低运球;运球急停急起;体前变向换手、不换手运球;背后运球;运球转身;胯下运球等。

 

运球技术动作包括身体姿势、手臂动作、球的落点和手脚协调配合四个环节。

 

※身体姿势: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两膝微屈,上体稍前倾,抬头眼看前方,非运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护球。运球时,下肢各关节随运球高度而有所变化。

 

※手、臂动作:运球时,五指分开,扩大控制面积,手心空出。运球时因运球方法的不同分别采用手腕手指力量、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按拍球时,应随球上下迎送,尽量延长控制球的时间,以利于保护球。如原地运球,按拍球的上方,向前运球时,按拍球的后上方。

 

※球的落点:一般情况下的运球,球的落点在运球手同侧脚前外侧约20CM处,速度越快,落点越靠前。积极防守时,运球的落点应在体侧或侧后方,以便护球。变向运球其落点基本上位于异侧体侧或侧前方。胯下运球的落点位于胯下中间的地方。

 

※手脚协调配合:运球时,既要移动速度和运球速度协调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节奏。要注意按拍球的部位、落点的选择和力量大小的运用。移动越快,按拍球的部位越是靠后下方,落点越远,反弹起来的力量越大。一般直线运球,运球一次,跑两或三步。

 

运球动作的练习,需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关键是控制能力和手脚协调配合,因此手上功夫要天天练。可先从玩球开始,熟悉球性,再从原地运球过渡到行进间,从双眼看球到不看球运球,从直线到变向运球。可一人一球、一人二球、一人运球一人抢球等方法进行练习

 

如何打好篮球(特别是投球)

第一:心态要平和,不要想着如投不进会如何如何.

第二:如果你的姿势不正确,一定要强迫自己适应教练说的姿势,楼上各位说的要按自己的感觉舒服的姿势去投其实是误导.

第三:体力要保持,没有好的体力是不可能投准的.腰腹肌肉是关键.

第四:勤学多练,会有感觉的.

补充一点:要在跳到最高点时出手,那时全身是最舒展的时候,命中率最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