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干部、团学负责老师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深入班级、学生党支部、基层团支部、团委、学生会、社团、寝室等联系学生工作,根据《贵州师范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二、组织领导

成立深入联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吴靖霞   

副组长:万国崔  黄美诤  杜景

领导小组成员:李瑞平 鲁 华 任宗仪  汪远秀  王秋实

三、主要任务

深入班级、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团委、学生会、社团、寝室等联系学生,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增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维护我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做好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形成育人合力。

四、具体措施

1、院领导、团学负责老师结合学院情况,确定联系点,定期到联系点了解学生情况(联系情况分配表见附件)。

2、建立联络员制度,确定联络员,负责做好各联系领导的联络沟通协调工作。

3、院领导每月至少深入1个联系点1次,团委负责老师至少1个月深入基层团委学生会2次,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4、院领导每学期至少选择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团课、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党支部活动、学生座谈会等其中1种形式1次,每个月至少“面对面”接触学生1次,拉近与学生距离,成为学生喜爱的人,同时获取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释疑解惑,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5、院领导通过和学院信息员、班干、学生代表沟通等途径倾听学生诉求,疏导学生情绪,多渠道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心系家庭经济困难、专业学习困难以及心理问题严重等特殊学生群体,做好排忧解难和真情帮扶工作。

6、通过多种多样的渠道和平台,丰富灵活的方式方法,做到与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学习、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历史与档案学院

                                        20226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