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关于鼓励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的实施意见
 

         

   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我校所有专业面临的重要任务和课题,为此学校、学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革,但光有培养方案和相应的课程体系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培养人才的最终落脚点还需要教师拥有适应人才培养的新方法。为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大胆地开展教学方法的改革,特制定本办法。  

  一、转变教学观念  

   教学观念的更新是教改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树立全新的教育观念才能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此,学院将大力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大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  

   二、改进教学方法  

教学中教师应摈弃传统教育模式,积极大胆探索教学新方法,采取启发式、参与式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从学习的被动者成为主动者,提高学生实际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深入实践、提高实践教学能力  

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的改革,需要教师对企业行业一线实际做深入了解和学习,只有在对一线实际了解的基础上,教师教学方法的改革才能有的放矢,得到实质性的提高,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才更有针对性。  

四、继续开展示范课教学  

 为给青年教师树立教学改革的典型,学院将聘请企业行业一线专家 为学院教师做现场指导,同时积极开展示范课教学,让在教学改革中取得成就的教师上示范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教学改革。  

五、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改革竞赛  

为形成良好的教学改革氛围,鼓励教师全力投入教学改革活动中,学院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教学改革竞赛,通过竞赛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使全院教师都参与到教学改革中来,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六、投入适当经费,保障教学改革卓有成效  

 为提高广大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信心和热情,学院将投入适当经费保证教学改革的进行。对教学改革取得成绩的老师给予适当奖励,在当年绩效中给予奖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