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呈讲台师风,育桃李满天​——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教学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训练历史学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引导师范生重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高,历史学系20级、21级和22级师范生从11月4日起至13日分别在班级开展了海选比赛,各班推选前三名选手参加学院的比赛。11月25日下午在明辩楼406教室举行了第十三届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副院长万国崔、历史学系系主任梁中美、学院二级督导张勇、以及李瑞平、韦丹凤两位教师。学院院长梁瑞、副院长杜景出席比赛。比赛由梁中美主持,历史学会承办。

本次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和风采。

各参赛选手讲解完毕后,各位老师对他们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点评。随后,杜景宣布各位获奖选手名单:其中,孙茂荣获一等奖;蒋小树、刘诗语荣获二等奖;张飘飘、杨小巧、朱艳红荣获三等奖;张玉婷、李新莲、谭文颖、敖春林、黄忆馨荣获优秀奖。

梁瑞总结说:“作为一名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要钻研教材,找出自身缺陷,弥补自身不足。”

最后,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历史与档案学院第十三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来风采。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还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罗明娇   图/历史学会   一审/梁中美   二审/杜景   三审/梁瑞

杜景公布获奖名单

选手比赛1

选手比赛2

选手比赛3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