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开展线上教学模式分享与讨论会
 

2022年9月22日,我院历史系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围绕疫情期间如何有效的进行线上教学开展了一次进行了关于线上教学为主题的教学模式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梁中美主持会议,历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档案学专业的青年教师李忠峪作为嘉宾也出席了研讨会。

目前全校正在进行线上教学,由于技术的局限及客观条件的限制,线上教学存在诸多问题与弊端。召开本会旨在研究在线教学的特点及规律,重构课堂在线教学设计,讨论如何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

研讨会上,李忠峪、魏郭辉、韦丹凤等教师代表首先做了关于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交流。他们各自就如何控制课堂,如何敦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如何调节课堂气氛,如何将学术前沿成果注入课堂教学,如何凝练课堂提问,如何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增加师生课堂互动等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分享。

学院督导张勇强调熟练掌握各种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以及课堂上加强大一新生的学业指导作了发言,黄红也特别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突出课程思政的元素,结合对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

学院领导副院长杜景副院长表示学院领导将加强线上课堂的督查;万国崔副院长强调线上教学要克服传统的“电大”弊端,想尽办法加强课堂的“现场感”;梁瑞院长强调,在线上教学可能长期持续的背景下,各位教师应该认真钻研,加强教学目标的细致管理,对教学过程进行精心设置,注重教学形式的多样性与教学资源的多元化,要注意教学过程留痕,突出以学生为中心。

最后梁中美做了总结与建议。她提出要充分利用“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重构学习流程,要适度进行课程前移,从关注教师的“教”转变到研究学生的“学”。


/图 梁中美  一审/任艳华  审/杜景  三审/梁瑞


会议签到

会议开始

李忠峪老师的分享

魏郭辉老师的分享

韦丹凤老师的分享

会议讨论(一)

会议讨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