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防疫业务两手抓,践行使命显担当 ——历史与档案学院疫情防控下工作纪实
 

贵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党支部、各系、学生工作队伍立足岗位,团结协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瑞投身校园抗疫一线,在校园实行静默管理期间,作为学院唯一在校的教职工,他组织在校的602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带领志愿者领取并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走访学生宿舍,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等等,留守学校十多天至今。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尽职责。

学生工作队伍的教职工们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管不能进校,但是每天在线上工作调度,开展学生情况摸排、数据填报、晚点名、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关心关爱学生,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研判上报,最大限度地给予在学校静默的学生人文关怀,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身心安全。

虽然暂时没有了“三尺讲台”,任课老师们也在不断创新和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尽可能用 “吸睛”的方式让学生适应目前的环境和教学方式。为让线上教学更加富有生气,老师们真正是煞费苦心,探索各种线上教学平台:腾讯会议、雨课堂、微助教,智慧树、QQ群课堂、学习通等。充分利用平台实现了“签到——答题——作业”保证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不掉档,这样不仅加强了教师对学生线上学习的监督,同时也保留了线上教学的数据,为以后开展金课申报提供数据支撑

为了保证在线教学质量,学院领导、二级督导和系主任全部参加了听(看课),做到听(看)课全覆盖,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的督导和服务工作。对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反馈。

居家办公的老师们并没有因为“居家”而懈怠,办公室主任认真进行教职工健康数据的监测,及时汇总教职工核酸抗原数据,对健康码出现异常和可能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老师进行关心、询问、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教学秘书每周更新和汇总线上教学平台数据,对本周的教学工作任务进行摸底,收集课堂通道,形成台账汇报。

疫情面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学院教职工都立足岗位诠释着自身的担当。


文/任艳华  图/施豪 吴靖霞等  一审/覃昌佳  二审/杜景  三审/吴靖霞


梁瑞院长组织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

梁瑞院长组织学生们作核酸检测

班主任鲁华老师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辅导员汪远秀老师做学生资助工作统计

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监测学生健康打卡情况

任艳华主任做教师数据统计

张勇老师线上教学

朱更勇老师线上教学

李忠峪老师线上上课

刘凯老师线上教学

韦丹凤老师线上教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