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有志者,事竟成!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考研分享会
 

为了让我院考研学子掌握科学备考方法,调节备考状态。5月13日,我院考研分享会(印山讲坛第九期)在印山书院山水讲堂举行。分享会邀请了我院考研成功的杨婷、熊东、毛玲、李沅直、刘才蕊等五位同学,作为分享嘉宾。

在分享会中,杨婷、熊东等结合自身考研情况,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学校选择、各科备考方法等经验。其中,杨婷同学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抓住考研的机会,相信自己,并坚持到底;熊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所报学校的报录比等复试相关问题。并结合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应的学习方法和公众号;毛玲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经验,告诉同学们: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李沅直同学介绍了专业课复习时的框架记忆法。他指出,要先将书由厚读薄,梳理体系框架。再将书由薄读厚,丰富框架内容;刘才蕊同学告诉大家,应该做好时间规划,学会通过休息恢复状态,做到动态平衡。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备战考研中所遇到的疑惑,和他们进行交流。学长学姐们也对同学们关于实习期间的备考时间安排、复习顺序和解题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氛围轻松,掌声不断。

本次会议由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教授主持,考研辅导班班主任黄开军博士参加会议并发言。梁瑞对分享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应该坚定考研目标,做好时间规划,并为之勤奋努力。黄开军告诫同学们,备战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有危机意识和吃苦意识。通过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和决心,使大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更加清楚困难之所在,懂得如何克服困难,最终实现考研梦想。


文/图 肖翔天  一审/任艳华  二审/万国崔  三审/吴靖霞

 

 


 

 

分享会现场一


分享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