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课堂, 11月中下旬,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师生通过集体、个人在线观展,个人现场观展等方式,参观 “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脱贫攻坚成就展以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为主题,分为序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展望六个篇章,记录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和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宝贵经验。贵州曾是中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2020年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2万人搬出大山,减贫人数、易地扶贫搬迁人数均为中国之最,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展览全面展示贵州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中涌现出的脱贫攻坚模范人物和感人故事。

观展结束后,师生们感触颇多,学生党员潘临宁说:“在党的领导下,贵州脱贫攻坚取得巨大的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为贵州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学生党员罗桂林说:“我们以三维的视角直观地浏览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看到贵州的迅猛发展,作为贵州的学子,觉得非常的骄傲!相信在党的引领下,贵州会越来越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汲取奋斗力量,立足岗位,为贵州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 赵韦、罗桂林   / 赵飞雪、金蝶   审核/ 吴靖霞


学生党员集体观展


教师个人现场观展


教师在线观展


2021级档案学专业同学集体观展


2021级历史学专业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观展


党员同学谈观展体会一


党员同学谈观展体会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