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2017级实习工作总结大会暨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
 

4月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隆重召开2017级实习总结暨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副院长梁瑞、历史学系和档案系教师、2017级和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负责人杜景主持。

会上,黄红老师和李忠峪老师分别对历史系和档案系2017级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级毕业生实习工作做出总体安排。梁瑞公布了2017级优秀实习生获得者名单并宣布了校级优秀实习生推荐名单,宣读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计划,并介绍了实习工作要求。随后,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老师为优秀实习生进行了颁奖。

2017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安香、陈俊、郭美分别在会上做了实习经验交流发言。他们认为实习过程是人生重要的成长经历,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和合作沟通能力,而且在待人接物、处理事务等综合素质方面得到提升。他们还把在实习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叮嘱他们要坚守专业初心、教育初心,对档案工作和教师这份职业要做到热爱深爱,做到真心付出,才能收获满满。2018级实习生代表赵杰、陈璐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实习生要充分认识实习意义,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找准自身定位,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激情迎接实习工作。同时,在实习中要做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经过实习工作洗礼,让理论在实践中彰显光芒,靠近自己的梦想。

最后,吴靖霞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毕业生同学提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在对待就业问题时,要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择业时切不可好高骛远,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参加招聘会,接受用人单位挑选,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合理分配时间,兼顾好特定时间任务;三是要遵守学校纪律,确保顺利毕业。同时,她对2018级同学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勤奋,要做到主动学习、勤快做事,眼勤、手勤、腿勤,勤于思考、踏实肯干、虚心请教;二是要严守纪律,遇事及时汇报;三是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安全问题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四是要尊敬师长,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站在梦想起跑线的同学们注入了新的动力,激发了实习热情,提升了实习信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就业前景及就业观的认识,为我院实习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窗体底端



文/杜艳  图/黄玲玲 王玥玥   审核/梁瑞

吴靖霞做总结发言

梁瑞介绍实习工作要求

2017级优秀实习生代表郭美发言

2018级实习生代表做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

学院领导及老师为优秀实习生颁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