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牢记嘱托 用青春书写精彩——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3月4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明德楼423教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动的思政课。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讲座。

宣讲会上,吴靖霞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用青春书写精彩”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吴靖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的喜庆时刻、在贵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大时刻、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视察贵州,给我们送来温暖和真切问候,意义非凡,同时为贵州的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靖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贵州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报告后,提出了贵州发展应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有机结合,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贵州经济发展。同时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只有“看得见山,望得到水,才能记得住乡愁”。吴靖霞结合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谈了习近平总书对民生建设的关切,对百姓生活水平的关心。希望同学们我们要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年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牢记嘱托,用青春书写精彩。吴靖霞告诫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钻研,努力提升自己;要有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文/朱清龙 图/王小翠  审核/黄美诤

 

吴靖霞讲课

宣讲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