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福泉新三中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实习总结会议
 

实习作为大学生在校期间极为重要的一门功课,不仅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师范生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提升贵州师范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实践育人意识,12月23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梁瑞、实习生导师梁中美代表我校前往福泉市新三中看望实习生,并参加了该校举办的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实习总结会。会议由福泉新三中副书记向中华主持。

首先,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屠长英作了实习生在三中教学情况的汇报。政教处主任邓丕刚对实习生师德与育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学生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会上,历史学专业的杨珍英同学代表实习生作了实习感悟的发言,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难忘的点滴和满满的收获。她认为:四个月的实习工作虽然短暂,不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提高自我、检验所学的过程,同学们无论在教学理念、教学水平、教学技能、学生管理水平方面,还是在为人处世、自我发展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今后走上正式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三中校长王责镔、工会主席余启明从教育情怀、教学能力成长、实习生校园活动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实习生的表现,希望学校继续选派实习生到新三中实习,也希望在教研、申报课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随后,梁瑞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向福泉市新三中一直以来关心、关爱和协同培养我院英语、数学、地理、历史专业的实习生表示感谢。他从双导育人、多方协同育人、专业教学、班主任工作和“一践行三学会”等五个方面强调校地协同培养实习生的重要性,对我校实习生的华丽转身表示满意。

最后,向中华对本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做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认为这届实习生经过114天的顶岗实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同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部分紧缺学科的师资不足问题。他寄语实习生将实习收获在毕业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快速成为优秀的中学教师。


文/梁中美   图/杨珍英  审核/梁瑞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