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学习会议
 

为营造学院学术诚信环境,帮助学院教职工树立良好的科学素养、培育自主创新的科学道德,并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整体的科研能力和科学研究质量, 12月28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会议室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瑞主持。

学习会开始之前,梁瑞就会议重要性做了说明。他谈到,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目的是给科研工作者一个警觉作用,希望大家在科研生涯中要有原创性的思维,牢记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随后,梁瑞领学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等文件,他重点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内容,并说明了各种科研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为参会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断行为界定》中的各个条例。学院科研秘书任宗仪领学了《贵州师范学院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提醒各位教师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做干干净净的学者。在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之前,科研秘书已把相关文件上传到教师工作群,各位老师也在网上进行了自学。

此次科研诚信讲座,不仅让全体教师对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启发大家在今后必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科学研究,避免犯“重复发表、一稿多投”的低级错误。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两年我院科研虽然有点沉闷,但大家都在攒聚力量,下一年我院的学术工作将会取得较大进步,力争谱写学院科学研究的篇章。


文/任宗仪     图/任艳华    审核/梁瑞

线下学习会现场

线上学习会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