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温馨团队心手相牵 感受民族民俗文化——历史与档案学院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同事之间的沟通与友谊,从而增强学院的凝聚力。12月7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基层工会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万达小镇开展了教职工集体活动,恰逢万达小镇举行“苗族祭尤文化节”,教职工们亲身领略了民族民俗传统文化。

丹寨县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精准扶贫的核心产业项目。小镇的建筑采用苗侗风格,引入丹寨特有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桥古法造纸、苗族银饰、苗族锦鸡舞、苗族蜡染、民族手工艺、苗侗美食、苗医苗药、三大斗艺场馆(斗牛、斗鸡、斗鸟)等内容。一下车,老师们就被小镇上热闹的气氛所吸引,大家亲身感受了源远流长的非遗、民族文化与原汁原味的匠心精神,都感到神秘而新奇。

基层工会主席向礼花还为大家准备了非常有趣的趣味游戏比赛。首先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游戏规则为:根据老师人数分为三组,逢三和三的倍数拍手,其他自然数需要出声数数,出错的人员离场,哪组小组在场的人数最多为胜。第二个游戏是“三人抱成团”,根据老师人数分为三组,每次参与活动为10人,听主持人的口令“三人抱成团”,参与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两人抱好,剩一人被淘汰。老师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场上场下一片热闹,热闹的气氛和冬天里的阳光正相衬……最后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游戏比赛。

此次工会集体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老师们都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领略了多彩贵州的民族民俗文化,而且还缓解了工作压力、愉悦身心,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工会委员们也表示,以后要多开展形式丰富的集体活动,让基层工会真正成为老师们的精神家园。

文/向礼花   图/刘娟娟   审核/吴靖霞

 

活动合影

祭尤文化节之尤公广场

游戏环节一

游戏环节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