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第二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地备战2020年历史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打赢认证工作的这场“硬仗”, 11月28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第二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此次推进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两位副院长熊伟程、汪少祖指导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第二阶段为总结前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情况,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会议由院长申满秀主持。
   申满秀首先代表学院对熊伟程、汪少祖在百忙之中对我院进行认证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历史与档案学院将努力向优秀兄弟学院学习、取经,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抓实抓牢。
会上,熊伟程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认证工作理念、“实施-评价-反馈-改正”的闭环质量监测机制、“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专家进校检测重点等方面,介绍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做法和经验。他重点介绍了数大学院在“合作与实践”对标点上的好做法,强调高校师范生的培养要与中学教学无缝接轨,切实做好“一践行三学会”,强调师范生信息技术素养及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运用的重要性。汪少祖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培养目标的调研、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专家听课与材料检查的重点等,介绍了数大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及认证过程中的经验。他强调“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重要性,强调要重视自评报告的撰写,处理好报告中的数据、表述与支撑材料之间的关系。两位副院长从认证工作实践的各个方面,上了一节应用性、操作性很强的师范专业认证知识课,给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提高了大家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士气。
   第二阶段为任务布置阶段。申满秀强调,熊伟程和汪少祖两位副院长今天给我院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具有实操作用的意见,为我院下一步如何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大的促进和指导作用。学院出台了《历史与档案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各工作小组长应做好具体工作安排,制定本小组工作推进方案,认真组织本组老师完成各项任务。负责自评报告撰写的教师要尽快完成自评报告初稿。本学期放假前到放假的一段时间,各位教师对学生论文、试卷、教师手册、实习手册以及学生作业、学生评分评价方式是否规范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自查互查工作,相互督促、检查和整改,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践行教育报国初心,为贵州基础教育培养优秀人才。
   吴靖霞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利于学院的发展,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应把握此次认证工作的契机,举全院之力一起完成此项工作任务。梁瑞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对于历史学专业发展和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请各位教师务必端正工作态度,熟悉专业认证各项指标,树立目标达成意识,规范做好各项工作。
文/任艳华   图/聂曦   审核/梁瑞

 

熊伟程讲话

汪少祖讲话

现场交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