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档案学专业教师赴贵州省档案局进行实习巡视
 

 

11月14日上午,我校档案学系主任瞿智琳和教师李忠峪赴贵州省档案局进行实习巡视,与贵州省档案局曾修伦处长等领导及实习学生共同进行了实习总结座谈会。

会议由曾修伦处长主持。曾处长首先总结了自2017年以来,我校档案学专业已经连续三年送学生赴档案馆实习,学生在实习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工作认真踏实,表现优良。曾修伦同志也指出,目前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学生对档案工作的艰苦性认识不足,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强;团队合作的能力不佳,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等。

实习学生代表何德利等同学在会上交流了实习收获和总结经验。同学们表示通过实习充分认识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团队协作能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并且深刻认识到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存在的短板,需要努力完善自身综合素质。

瞿智琳和李忠峪首先代表学校对贵州省档案局曾修伦处长等领导对档案专业高等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省档案局对学生实习工作给予了有力帮助,使学生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得到真正的锻炼。我校教师希望今后实习单位进一步严格要求实习学生,把实习过程中把实习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

曾修伦对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展望。他希望档案学专业教师能更多地参与到档案馆的编纂工作中,并开展有关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课题研究。他还希望双方的合作从单纯的实习基地合作提升到校地科研合作,从更多的角度开发合作项目,实现双赢。

 文、图/李忠峪   审核/梁瑞

 

贵州省档案局实习巡视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