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校内校外双指导,牢记使命抓实习——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赴从江县看望实习生
 

11月1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梁瑞、韦丹凤、许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贵阳出发,驱车五个多小时到从江县停洞中学和往洞中学看望我院历史学专业张家瑜、欧政鹏、冉进波等三位实习生。

梁瑞一行首先到达停洞中学,了解了欧正鹏与张家瑜两位实习生教学实习情况,聆听了张家瑜同学的历史课,并和实习生指导教师潘永江一起对实习生的授课表现进行评价。潘永江认为,张家瑜本节课水平很高,知识点的传授比较全面,如果能够再突出重点就好了。韦丹凤认为,张家瑜同学课堂进步很大,授课的逻辑性强,教态自然具有亲和力。许涛认为,张家瑜的教学语言很接地气,表明他确实在用心实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梁瑞认为,张家瑜讲了一节中规中矩的历史课,在教态及知识点的把握基本到位,同时指出张同学把史料运用、家国情怀等核心素养运用到教学过程中还做得不够,希望张家瑜与欧正鹏两位同学继续努力,在实习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完善自我,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梁瑞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往洞中学看望实习生冉进波。三位教师首先聆听了冉进波同学的一节复习课,并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认为,冉进波同学上课有激情,富有感染力。接着,梁瑞一行和冉进波指导教师吴晓实、往洞中学领导一起进行了座谈。据了解,冉进波在往洞中学勤学肯干,深受学生爱戴。由于往洞中学师资短缺,我院实习生除了担任历史课程教师外,还被安排了地理、美术、体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梁瑞勉励实习生不要怕吃苦,坚守岗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往洞中学领导对我们实习生的建议是:希望实习生不要拘束,要把自己当成一名正式教师来要求自己。该中学与停洞中学一样,都给我院实习生安排了宿舍,并免费为实习生提供中餐和晚餐。

在回贵阳的路上,三位教师畅谈三位实习生的成长与进步,并由衷地感到欣慰。尽管回到贵阳已近午夜,但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教师们深深认识到,学院指导教师在学生实习期间,一定要多和实习单位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实习生的工作状态,促进实习生在教学、为人处世等各方面得到锻炼和进步,培养学生学会教书、学会育人等方面的能力,从而提高他们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文/许涛  图/韦丹凤   审核/申满秀

 

实习生在授课

实习上在课堂上

听实习生授课

与往洞中学指导教师等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