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9日至1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文韬苑学术讲堂进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实验室主任李忠峪、专职辅导员鲁华、李瑞平、团委负责老师任宗仪、团委学生会同学们围绕不同主题进行讲解。

吴靖霞就加强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及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还在课堂上教会了同学们唱校歌,加强了同学们爱校如爱家的情怀;申满秀围绕学院情况及教学做了具体介绍,强调大学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好好珍惜四年时光,努力学习;梁瑞则从大学期间如何提高科研能力进行了讲解;黄美诤以“大学,我该怎么读”为主题阐述了大学与中学的区别和联系、大学期间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问题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早日做好大学生活规划,确立好人生目标。

梁中美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忠峪从实验室安全及如何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了详细指导;李瑞平向新生强调了学籍档案完善和保管的重要性;任宗仪分别从学院社团、团委学生会、学校医保、评奖评优等事项做了相关介绍;鲁华则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做了专题讲解,同时作为新生班主任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强调了安全事项及校纪校规;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从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出发,向新生讲述了在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利用时间去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详细介绍了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工作,号召他们加入团委学生会,和大家共同进步。

期间,在吴靖霞、黄美诤、鲁华的见证和学工助理毕艺菲的领誓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通过宣誓,增强了他们为母校增光,为富民强国而努力奋斗的意志和决心。通过入学教育,为同学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任宗仪   图/崔旭芳、谢玲玉 审核/黄美诤

 

                                               吴靖霞授课

                                                 申满秀介绍院情

                                           黄美诤与学生互动

                                             鲁华召开第一次新生班会

                                        李瑞平讲解学籍档案相关知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