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贵阳五中高级教师吕欢走进历史学课堂
 

为了有效培养我院师范生对基础教育的认知,努力提升历史学专业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这门课程特意安排贵阳五中的教学名师、高级教师吕欢老师为该课的第二授课老师,将他多年的中学历史教学经验和理念传授给学生。


2018年1120日上午,吕欢老师走进了历史与档案学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的《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的课堂,给学生上了一堂《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当代教师的素养》的课。吕老师的讲座首先在建构主义理论的指导下重新阐释了中学历史教师所需要具备的素养,其次,吕老师指出当今中学历史教学过程中,历史老师所存在的问题,然后以人教版必修3第5课《西方人文主义的起源》为例,具体阐明了中学历史课堂中历史教师在高度、宽度、深度上上好一堂课所需具备的素养。最后,吕老师总结出:中学历史教学,不仅仅只是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师生之间心灵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通过历史授课,将历史核心素养传承给学生。


在讲座过程中,吕老师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信息量大,实际指导性强,善于引导,发人深省,极大触动了学生的历史课堂教学理念,使我院学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黄红   图/黄红   审核/申满秀

                                                               吕欢老师上课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