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并看望2019届实习生
 

2018116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李忠峪带队,组织2018级档案学专业新生参观贵阳市档案局(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同时看望在贵阳市档案局实习的2019届毕业生。

 

贵阳市档案局王浩局长,工作人员赵欢和邱孟,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并安排师生参观了档案局利用部、修复部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同学们详细了解到该馆的馆藏档案情况,档案开放利用情况,学习到相关档案修复保护知识,还系统了解了纸质档案数字化流程。

 

李忠峪老师代表学院看望了在贵阳市档案局实习的2019届毕业生,询问了她们的实习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毕业论文写作情况。实习同学表示,在实习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学习到了更多实践经验,对今后就业比较有信心。实习同学也给新生们交流分享了一些学习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为今后的就业和实习工作打下基础。

 

把实地参观与本学期《档案学概论》专业课程相关知识点结合起来学习,加深了2018级档案学专业的学生对档案工作的直观了解,提高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也希望档案学专业教师多组织类似的实践教学活动。

 

 

 

/ 李忠峪      图/李忠峪       审核/梁瑞

                                                              学生观摩档案修复工作

                                                                  学生参观利用部

                                                                    合影


                                                         学生观摩档案信息化工作

                                                               教师看望实习同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