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历史与档案学院按照学校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于911日中午在明德楼424教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院实验室管理员李忠峪、2018级新生班主任李瑞平及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忠峪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她指出学习相关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并对实验室的使用提出了严格要求,以确保学生和老师在实验室进行学习和教学时能够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之后,她从防火、防漏电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她强调了实验室环境卫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并指出在使用实验室时不能携带食物、饮料等物品。同时,强调了实验室设备操作的规范性,以确保实验器材正常使用,避免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针对目前语音室安全防范的重点,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相信通过此次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让2018级新生对实验室有了新的认知,在实现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和事故发生时应急处理方法的同时,又树立和强化了他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培养他们“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这为历史与档案学院接下来的实验室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任宗仪  审核/吴靖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