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贵州省乌当区档案馆一行来访历史与社会学院推进校地合作项目
文/瞿智琳 图/李忠峪 审核/李忠峪 

     3月20日上午,乌当区档案馆副馆长罗黔江一行5人,来历史与社会学院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历社学院院长申满秀、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吴靖霞、副院长魏郭辉、副院长李忠峪及档案学系全体老师参会。
    首先在历社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申满秀对学校及历社学院的相关情况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且表达了与乌当区档案馆在学生实习、教师跟岗锻炼、档案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的初步构思;吴靖霞在档案学学生社会实践、大四实习方面与区档案局交流了意见。在听取了这些情况之后,罗副馆长也表示他一直非常关注档案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希望我院可以每年组织安排学生到乌当区档案局实习。座谈会最后,罗副馆长特别提出,希望我院档案学专业能安排学生5名到7名,近期到乌当区案馆从事有关见习工作;这是对我院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极大肯定,档案学专业教师也马上组织学生报名参加。
    座谈结束之后,罗副馆长一行在李忠峪和档案学系主任瞿智琳、副系主任郭华更的陪同下,参观了文献整理与保护实训中心,详细介绍了相关教学设备使用的情况。罗副馆长一行对历社学院的教学、基础设施、专业建设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双方就今年在我院档案学专业开展行业培训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考查调研之行,进一步推动了历社学院和乌当区档案馆的校地合作项目,使项目具体落到实处,为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图1 座谈会现场

图2 考察实验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