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共产党员的行动纲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十九大精神,了解党章修改的内容,历史与社会学院于11月10日中午在逸夫楼202教室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吴靖霞主讲,宣讲主题为:共产党员的行动纲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的解读。

吴靖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党章的概述,介绍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二是党章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改过十九次党章,每次修改都是顺应时代的发展,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使党永葆青春活力。三是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充实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从严治党,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十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解读。四是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党员,要将学习党章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努力学习和工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将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讲会上,吴靖霞和同学们还不时交流互动,气氛很活跃。

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八十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图/杨莎莎 文/王警慧 审核/吴靖霞


                                宣讲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