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贵州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材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为加强文化产业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工作发展,11月3日,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召开贵州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材建设论证会。会议由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主持,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教材编辑部主任杨振宁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秦枫博士、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王伟杰博士、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魏郭辉教授以及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历史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表示,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紧跟市场人才需求调整专业结构、改进课程体系,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学院特色品牌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办的文化创意展等活动也已经成为校园品牌特色活动。她希望借助这次研讨会能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到访专家能多提出宝贵建议。


杨振宁博士介绍了中科大出版社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材出版领域积累的先进经验,并就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材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秦枫博士就自己编写《文化资源概论》教材的心得与各位教师做了分享,王伟杰博士也从省内高校合作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与会专家基本确定了3本教材编写的意向,并就教材出版的规划时间做了协商安排。今年是历史与社会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一年,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将对完善应用型专业建设,构建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学院定位和特色相匹配的人才培养体系产生积极作用。

图/文 王文 审核/申满秀

                                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