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安全知识内化于心 志愿服务外化于行——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值此第34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6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结合安全工作,在明德楼423教室开展了以“志愿服务、 安全于心”为主题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主要由乌当区高新路派出所驻校民警吴斌警官、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李浩翼、学院团委负责人任宗仪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全体寝室长现场聆听,此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宣讲前,吴靖霞对乌当区高新路派出所、学校保卫处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靖霞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请同学们一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并将讲座精神传达到各班级、团支部、寝室,确保精神全覆盖。黄美诤给同学们讲述了“12•5”国际志愿者日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进行宣传,将所学真正运用于实践中。

吴斌以“安全于心”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向同学们列举了各种安全注意事项,并着重讲解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强化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李浩翼专门从校园网络诈骗的角度给同学们普及相关的知识,还分享了容易上当受骗的QQ群和一些如何更好避免上当受骗的链接给同学们;任宗仪着重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杜绝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做到警钟长鸣,营造安全温馨的寝室生活环境。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同学们组建志愿宣讲队,将所学知识辐射到每一位同学,切实做到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将志愿服务外化于行。

文/任宗仪  图/唐思晴 佘昀燕 审核/黄美诤

 

吴斌警官宣讲安全知识

李浩翼科长宣讲如何防范网络诈骗

 任宗仪老师强调寝室用电安全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