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专题学习---历史与档案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团组织
 

  继11月10日晚组织第二十期团校培训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视频《三会两制一课》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三会两制一课”的学习,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干部于11月11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

首先,任宗仪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文件精神,结合日常团的工作向团干部认真细致的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具体内容;接着,任宗仪强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同时,任宗仪还要求团干部们在各团支部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时,必须突出党性立场,突出党性教育。

随后,大家围绕入团时的“初心”和当前的“使命”来进行畅谈。任宗仪回顾了自己中学时代刚入团时朴实的想法,就觉得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是对自我的一种肯定,目前的工作就是努力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包括学生的变化,去做好学生工作; 2017级历史学一班的陈昌群同学说到:“当时入团感觉是非常激动,是一种成绩,也是一种自我鞭策,目前正在计划考研,希望努力提升自己,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给团干部们普及了相关知识的同时,真正让团干部们从思想上做到不忘入团初心,从行动上落实当下使命。

文/任宗仪    图/张沂  审核/黄美诤

 

任宗仪介绍“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