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开展主题教育
 

值此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并为强化学生爱国热情,提高学生政治站位和思想道德素养,院团委全体成员、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于2019年9月18日在明德楼425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由我院获得学校“十佳优秀团员”称号的冉曼琳同学主讲。

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重点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冉曼琳讲到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分子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由冉曼琳带领大家一起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回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并从我们自身角度深刻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途径和方法。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会成员和学院各班级团干部深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坚定了大家加强政治站位、思想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建设的意识和信心,有效增强了学生骨干提升思想觉悟、强化道德素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文/任宗仪  图/雷书桃  审核/黄美诤

 

                                      冉曼琳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理念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