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教育下乡,敢做先锋,不当过客——历史与档案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分享前人积累的知识财富。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 

   为更加直接的给当地留守儿童带来实惠,720日,我们历史与档案学院十五名同学组成支教志愿小组,召集黔溪村的部分在读小学生进行了课外一对一辅导,这样一种针对性强的辅导方式可以更高效率的解决他们对学习方面所存在的疑惑。志愿者们引用身边的鲜活事例结合课本知识,从不同角度,向他们分别解答了存在的难题。志愿者还围绕爱国教育,向来参加辅导的学生集体播放了电影视频《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事后,同学们发出感悟:作为祖国的年轻一代,我们同样也要感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人有梦想、做先锋,才能铸就“更好的自己”,也才能成就“青春之中国”。

心中有梦,何惧远方。在此次的支教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留守儿童放飞了新的希望,为正确引导他们树立自己的梦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安江   /杨佳丽   审核/吴靖霞


                                                                              辅导中

                                                           一对一辅导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