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走出校园奔向社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奉献意识,不断增长个人才干,我院团委号召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了一个主题展开:当代教育水平高,大学生就业压力大,为了不被市场淘汰,大学生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应提高自身实践能力。

    首先,围绕话体展开讨论:

1、社会实践活动如学校各种社团活动、文艺活动、市场上的各种促销活动等。

2、有同学曾出去打工,发过传单,期间学会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技巧和许多学校学不到的东西,认为实践是用行动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展现出来。

3、为什么我们不能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上?

4、学习和实践怎么才能结合起来?

    其次,由各组组长讲述自己的实践活动,并且从中得到什么启发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最后分三组进行讨论总结:

    第一组:认为社会实践活动是学习知识的开拓和补充。认为我们每个人在大学要努力充实自己,增强自己的能力

    第二组:举例子阐述社会实践,在急于找工作的时候也要有清醒的头脑。

       第三组认为社会实践离我们很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社会实践给了大学生一个广泛接触社会,接触社会生活的机会,让大学生学到了书本上学不来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将自己的命运同社会和国家联系起来,才是真正的成才之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