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社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2014级档案学“贵州省古籍修复中心”之行

 

2015713——720日,应贵州省图书馆的邀请,历史与社会学院2014级档案班学生在我院副院长李忠峪博士、陈丹博士、瞿智琳、向礼花、任宗仪老师的带领下,一行21人赴其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档案学专业是一个应用型很强的专业,因此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提升我校档案学专业与地方专业机构的交流是此行的主要目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图书古籍修复技术,并参与了图书馆目前正在修复的明万历31年(公元1603年)的《唐类函》古籍修复工作。

团队此行受到了贵州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黄琴主任的热情接待,在黄琴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还与黄琴主任及中心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就档案学专业如何与图书馆工作更好紧密联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中,2014级档案班学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掌握了许多古籍修复技能,并为《唐类函》古籍修复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古籍修复中心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的学生都对档案学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且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为我校档案班学专业提供了一条校地合作的新途径。

本次活动结束之后,实践团队对于在实践期间的整体情况形成一份书面调研报告,这为我校档案学专业将来更好的让教学与实践结合起来提供第一手的参考资料,更好的促进档案学专业的“产学研”一体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