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于2009724日上午10时前往位于乌当区高新路25号的“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天安药业”是乌当区重要企业之一,也是贵阳市十佳企业之一,该企业紧紧抓住市场需要,不断研发新产品,从而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成为乌当区纳税大户。该公司方洪海董事长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党组织在民营企业的作用。他说:在民营企业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能用过去的思维看待问题,党员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党员个体体现出来的,企业党组织要求每一个党员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的特殊作用带动周围群众。
   
作为民营企业践行科学发展观主要从三个方面体现出来:一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要求每个员工保持清醒头脑,不能盲目跟随舆论,要采取积极措施,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方向。二是科学管理上水平。企业管理得好不好,关键是企业管理方面要注重方式方法的更新,要不断开发新产品,找准市场需求,才能拥有自己的市场。三是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企业,一定要给员工带来实惠,不断改善员工的生活福利,提高员工福利的关键在于多出正品,少出废品,以质量求生存,以保证企业取得实效,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只有当企业职工福利待遇得到改善后,才能留住人才,不断扩大企业影响。
   
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所有民营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如,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问题;人才不足,员工学历层次有待改善问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企业文化培育问题等。通过对“天安药业”的社会调查,使我们扩大了对社会发展的认识,“天安药业”办企业的经验,以及他们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天安药业”的问题也将纳入我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贵州地方史研究所”的研究课题——“贵州民营企业研究”的相关问题中进行研究。总之,我们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了,从而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