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历史与档案学院2023级档案学班开展11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了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历史与档案学院2023级档案学班于11月7日下午,在明德楼42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创安全新局面”的团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辅导员老师游超颖,2023级档案学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杨艳主持。

活动伊始,杨艳首先组织有奖竞答,目的是激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然后,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鼓励同学们要自觉担当起国家安全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案例,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发表自己的看法。活动中,同学代表还深情的朗诵了《诵那些伟大的人》。

游超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要尊重规则、遵守法律,将国家总体安全观融入到日常行为中,增强保密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安全观。

最后,吴靖霞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团日活动开展的效果。寄语同学们,有祖国的安全才有我们的幸福。她以生动的例子,强调国家安全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能力,争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先锋与模范!

一滴水能救沙漠中的一棵小草,一棵小树能改善天空中的氧气供应。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共同倡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共同保护国家安全!

文/黎千楠 游超颖  图/黎千楠  一审/杨艳  二审/游超颖  三审/吴靖霞

吴靖霞讲话

游超颖讲话

杨艳组织学习

学生代表发言一

学生代表发言 二

朗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