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5月13日上午,历史与档案学院全体学生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工助理负责组织,团委负责人任宗仪老师带队。

7点1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晨风,师生整齐列队,全体肃立。随着下达的指令,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来到旗杆下。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在贵州师范学院的上空冉冉升起全院学生和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国旗行注目礼。

接着, 2016级档案学三班邵言菲同学发表了题为《红色的五月,奋斗的青春》的国旗下的讲话。他开篇就强调了“五四运动”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意义,它更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伟大而不屈的民族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热与忠诚。我们当代年轻人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升国旗仪式,对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育,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决心、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的责任担当,去迎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文/任宗仪   图/雷凯  审核/黄美诤

 

                                                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现场

                                  邵言菲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