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加强我院历史学专业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学会举办了“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1月16日下午2:30在明德楼423教室举行。比赛分为说课、讲课以及教学反思三部分。

经过前期的选拔赛,最后有三组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其中两组队伍来自18级,一组队伍来自17级历史(1)班。这三组选手都是参赛队伍中的佼佼者。特别是来自18级的两支队伍,作为刚进校的新生,在教学方面完全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但是他们在经过了前期激烈的角逐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总决赛,这充分的说明了18级的同学具有教学的天赋和准备充分。因此他们在讲台上更显得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当然17级的同学也是不甘示弱,为了让自己发挥的更好,他们更具生动的讲课,其中他们的PPT还使用了一种新的软件,把自己的PPT演示赋予动态形式,更灵活的展现了自己的讲课内容。整个课堂洋溢着大学生积极向上、超越自己的自信气息,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杜景、梁中美、黄红、魏郭辉等老师相继对各组选手进行了点评。其中杜景老师谈到,18级的同学的能进入决赛,并且表现的这么好,是超出了老师们最初的想象的,希望18级的同学能够继续努力。梁中美老师指出,作为片段教学,要掌握好学情,把握好授课内容的深度和宽度,另外还要注意PPT的整体设计。黄红老师就讲课这一方面提出,讲课是每个环节最开始的阶段,一定要从一开始就能够吸引到大家而且要紧扣讲课,让三个环节衔接起来。魏郭辉老师认为,现在的中学课堂特别强调史料教学,教师通过选择史料,引导学生进行结合教材自主学习。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而且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在三尺讲台上的自信心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图:陈俊     审核人:吴靖霞

 

 

                                              同学们讲课环节

                                                                                                          评委老师点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