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弘扬五四报国志 传承历史谱新篇 ——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历史舞台剧大赛圆满成功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10日晚,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和历史与档案学院共同主办的“弘扬五四报国志,传承历史谱新篇”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历史舞台剧大赛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出席本次大赛,徐凌、李忠峪、瞿智琳、向礼花、刘娟娟、任宗仪等老师观看了比赛,其中,梁瑞、徐凌、李忠峪、瞿智琳、向礼花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舞台剧比赛以贵州师范学院青年苗文化协会带来的精彩苗族舞蹈拉开帷幕,随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基本规则和评分细则。七个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彩节目,在2个多小时里呈现在观众面前。无论是激情昂扬的《新青年》,还是感人肺腑的《血色湘西》、亦或是致敬先烈的《邓恩铭》,都紧扣主题,感人至深。同学们的倾情演出带着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过去,表演高潮迭起,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17级历史1班的《血色湘西》最终夺得冠军。
申满秀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以历史舞台剧的形式重温五四精神是很有现实意义的,让我们在享受舒适生活的同时,也能居安思危,牢记革命历史。这既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对百年前革命先烈的致敬。”
   老师们观看完比赛后发出感慨:“舞台剧不仅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身临其境的“参与”了五四运动和更深刻的感受了五四精神,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同学们则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具有深厚的底蕴,悠久的历史,我们只有不断回顾历史,传承优良传统,才能更好的发展。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我们不仅仅只局限于书本,通过这样丰富多彩的形式,更能让我们将五四精神入脑入心”。

文/任宗仪  姚易江   图/雷凯  审核/黄美诤

                                                   剧照一

                                                  剧照二

                                                申满秀院长作点评

                                                  颁奖仪式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