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为脱贫攻坚成就点赞喝彩​——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一个硕果。为了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助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点赞喝彩,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月5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我为脱贫攻坚成就点赞喝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首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杜景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会上的讲话;任艳华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还观看了小视频《从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到减贫人口最多的省,贵州为什么能?》,视频内容是以外国人的视角来看贵州的发展,如何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

党员们也结合自己的感受交流发言,为脱贫攻坚新成就点赞喝彩。李忠峪说,自己的家属就在扶贫工作的第一线,感慨很多,也非常支持家属的工作,非常有成就感;吴靖霞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的胜利,是一个人间奇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的干部、同志们作出了很大的奉献和牺牲,以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事迹为例,舍小家全心投入扶贫工作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向他们致敬!梁瑞说,贵州的各项发展越来越好,贵州人的精气神越来越好,贵州的产业规模发展也越来越好,和初期来贵阳的差距非常大。新进党员老师陈晶晶说,“总有一些事情需要人去做”,年轻的党员就应该无私奉献,敢于拼搏,并用身边人的扶贫故事讲述扶贫的艰辛和不易。

杜景最后总结到,作为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不浮躁、不虚假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更加忠诚担当和认真负责,为学院发展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脱贫攻坚战的巨大胜利,正是广大的党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我们要把脱贫攻坚的精神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把脱贫攻坚的正能量传授给学生,立足岗位,攻坚克难。

 

文/任艳华  图/聂曦          审核/吴靖霞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