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党员先行”——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2020年10月2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校外实习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诤讲《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党课。黄美诤通过《1942》、《我和我的家乡》两部电影的分享,对比时代的变迁,从吃不上饱饭背井离乡逃荒到现今的美好生活,告诫我们要珍惜粮食,要感恩社会。强调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加强节约的宣传教育: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第二项内容,党员谈心得感言。李沅直同学说到:节约是反映一个国家的风气的一种方式,关系国家的发展。覃芳同学说:我们不曾经历过忍饥挨饿,所以更应该感恩先辈,感恩社会,感恩这个时代。是的,当代的我们更应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到勤俭节约。

第三项内容,所有党员签勤俭节约的承诺书。最后,梁中美总结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加强教育,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起先锋带头作用,要做到理性对待生活,理性消费,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西汉时期贾谊说过“淫侈之俗日日以长,是天下之大贼也”,经过本次活动,我相信所有党员都能以身作则,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同时影响身边的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


文/罗桂林   图/韩姣 张治美  审核/吴靖霞

活动现场

黄美诤上党课

党员谈感想

签节俭承诺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