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为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3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息烽集中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息烽集中营从193811月建立至19467月撤销,8年期间关押人数多达1200余人。所有被关押人员在中共狱中秘密支部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坚定使命,用钢铁般的意志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无一人变节。在历史纪念馆展厅内,党员们瞻仰了革命先烈在狱中坚持战斗的有关实物和资料图片,了解了杨虎城、罗世文、张露萍以及小萝卜头宋振中等英烈在狱中顽强抵抗、英勇斗争的英勇事迹。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教师党员带领自己的孩子也一起参加了活动,真正做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参观结束后,由于天下着雨,师生党员只能在大巴车上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知识问答,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并不影响党员们答题的高涨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对照革命先烈、对照先进典型,进一步找准自己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文、图/刘常燕     审核/吴靖霞

 

在革命英烈雕塑前合影

“我与小萝卜头比童年”

 认真参观学习

知识抢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