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合格标准,树立先锋形象,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6月28日联合在明德楼423教室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主持。

根据活动方案,活动逐项进行第一阶段: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唤醒入党时的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

第二阶段聆听主题微党课,吴靖霞为全体党员上《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微党课。通过PPT展示和一张张历史图片,讲述了我们党的奋斗历史,让在场的师生党员都受到了精神的洗礼。

第三阶段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初心,从未改变》。通过一个个感人的党员故事,看着这些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看着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让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留下感动的泪水。

第四阶段讲述初心故事,党员说初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满秀是九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她说,用党员的标准、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才有归属感,分享初心时她说:教书育人,踏实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就是她的入党初心。零零年代入党的张勇博士说,入党是一种肯定,是无限的光荣,时刻在用党员的标准提醒自己,目的就是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一零年代新生代党员、辅导员任宗仪分享初心故事,他说,在没有入党之前,看到国家和社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是党的领导和政策好,共产党就是一个汇聚优秀人才和优秀队伍的政党,就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加入到这样一个优秀团队中去,作为辅导员,入党能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党的知识,党的精神,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第五阶段,优秀党员表彰。表彰民主评议中评出的优秀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为获得表彰的六名优秀教师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希望党员们学习先进,为学院的发展尽力。

最后,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学院为全体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将每位同志的入党时间作为该同志的政治生日。支部购买小笔记本作为“生日礼物”,并附上“生日的寄语”,希望大家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师生集体唱了生日快乐歌曲,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师生党员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和工作来践行初心,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文/任艳华   图/雷书桃   审核/吴靖霞

                     

                                               重温入党誓词

                                            吴靖霞上微党课

                                           观看视频《初心,从未改变》

                                          90年代入党的申满秀同志讲述初心故事

                                         00年代入党的张勇同志讲述初心故事

                                       部分党员教师政治生日礼物寄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