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立足时代谱写新篇——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党员爱国、爱党、干事创业的热情,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于5月10日在明德楼425教室,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联合主持。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紧紧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进行,首先由教师党员凌永忠上关于《“五四”漫谈》的微党课,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国际背景、五四运动的国内经济、政治和社会条件;五四运动的社会基础;五四运动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四运动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五四运动对当代青年理想信念树立的启示。凌永忠老师还以贵州为例,重点讲述了五四运动在贵州所起到的作用和影响。

紧接着由历史学2018级同学表演的历史舞台剧“新青年”,同学们投入的表演,将大家带向那个激情燃烧的时代,直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获得阵阵掌声;最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表演了诗朗诵:永不熄。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在场的师生党员真正感受到中国少年的魅力。

通过本次具有特色创新的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解五四精神,并能把五四精神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自强不息,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为贵州地方经济的发展作贡献。

文/任艳华    图/杨玲      审核/吴靖霞

                                              活动现场一

                                        凌永忠老师上微党课

                                             历史剧:新青年

                                            诗朗诵:永不熄

                                          活动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