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增强使命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历史与档案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之三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历史与档案学院于3月29日在明德楼423教室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基本路线专题党课讲座。由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主讲。

杜景老师首先解释了什么是党的奋斗目标,什么是共产主义。然后从中国近代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为什么选择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如何在中国曲折发展的。从她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使同学们能够清楚认识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为什么是实现共产主义!

杜老师还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通过对这一知识的学习,使同学们知道了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在一定历史时期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而制定的方针和纲领。

最后,杜老师告诉同学们,党课教育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途径,是激发青年学生努力奋斗的重要基础。希望在坐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良好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文/李静    图/陈昌群     审核人/吴靖霞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