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榜 样 的 力 量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党员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于学习时间在晚上和周末,我院通过电话、院群等联系方式要求党员通过党小组集体观看、自行观看等方式,并在观看后在群里进行讨论。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继承了《榜样1》以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一贯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宋书生、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赵忠贤等先进代表到场,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观看以后,党员教师们纷纷发表观后感。


魏郭辉博士说:以责任为使命,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著作,灵魂深处无私奉献的宋老。当代中国人应以马克思主义为导向,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少说空话,以坚韧不拔之精神彰显我华夏民族精气神。时代楷模再次印证唯有我们以人民利益福祉为己任,无论何种工作都是一种伟大!


李储林博士说:通过观看《榜样3》,给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受榜样的激励而努力向他们看齐,同时只要我们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样也可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


许涛老师说到:李元敏说:没有私心,才能赢得民心。作为一个村党支部书记,盖买村的变化凝聚着她的付出,作为一名党员,很了不起,值得我们学习。在高校,大学教师的无私奉献才能赢得学生的心,努力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


张勇博士说:《榜样3》中的宋书生丶贺星龙丶李元敏丶王淑芳丶赵忠贤等先进人物像以前我们每次学习的先进人物一样,都是踏实丶认真丶出色地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为国家丶为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宣扬先进人物事迹的目的是为了更多的人学习他们忠于职守、一心为国为民的精神,从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教师,就是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教好书,育好人,为社会培养出优秀合格的人才。

……

大家的心声就是:立足岗位,与榜样同行!


文/吴靖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