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2014年贵州地方史研究所工作计划
 

2014年贵州地方文化研究所将继续在贵州教育史、地方历史及档案文献整理、地方民族文化及文化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本年度力争出版一至两部学术专著。目前凌永忠博士,梁中美副教授,魏郭辉博士的专著正准备出版。与此同时,今年将有一些核心期刊文章登载,如凌永忠博士的论文将在《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提高了我院及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本年度还积极鼓励所内人员参加各种学术年会,如2014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年会,中国训诂学年会,中国历史地理学年会等学术会议,我所人员均会参加,一定程度上扩大我所研究人员与校外学术人士的交流,拓宽眼界。

研究所借助我院专门史和民族学两个重点学科,积极为申报省级重点学科中国史做准备,为今后硕士点的申报也打下基础。在研究方向凝练上,将重点突出对档案历史文献整理研究的关注,重点在民族文化的挖掘方面上下工夫,将科学研究与促进地方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拟通过召开学术沙龙方式积极拓宽学术研究视野,努力提升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同时邀请校外名家,通过学术讲座等方式鼓励大家深入开展学术研究。通过科研带动教学,促进教学进步与发展。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能够在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古籍委项目等方面有所突破,提高学术涵养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