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关于加强教学各环节监控的实施意见
 

     

一、教学质量监控是教学管理的关键环节。对于教学质量的管理,必须树立全面、系统的质量观,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针,实行全面的质量监控。  

二、教学质量监控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1、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重点课程评估方案》的指标体系来规范课程的质量标准。  

2、必须按照《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工作条例(试行)》来认定教师的任课资格。  

3、实行课程主讲教师负责制,保证教学第一线的师资质量。各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应由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4、教材是教学内容的依据。编写、选用、征订教材应严格执行《贵州师范学院关于教材管理的暂行规定》。  

5、严谨治教,从严治学,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  

6、严格执行《贵州师范学院考试规则》,做好命题、考试安排、成绩评定等工作,从严处理考风不正的现象。  

7、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8、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校园文化生活、社团活动是学生学习过程的重要补充,应加强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举行校园文化活动一般不得占用教学时间,特殊情况需占用教学时间的,必须经教务处审批。  

三、加强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领导要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帮助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1、每学期开学前,认真检查各门课程的准备工作,包括教师、教材、课表、课室、教师的教案、教学进度表等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2、学院每学期定时组织中期教学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报教务处。配合教务处用问卷调查、座谈会、听课等形式,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  

3、每学期结束时,任课教师应总结教学工作,主要内容为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质量的评估和学生学习情况的分析、教学中值得重视的问题及经验、体会、建议等;组织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并统计出成绩反馈给系领导及教师本人,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参考材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