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一、教师队伍现状  

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名,分别来自国内10多所知名高校,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占57.1%,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以上的教师占61.9%,教师平均年龄41.0岁,已形成了一支以中年教师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学缘和年龄结构合理。  

从职称结构看,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19.0%;讲师8人,占38.1%;助教1人,占4.7%。教师的职称结构合理。  

从学历结构看,教师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教师13人,占61.9%。  

从年龄结构看,35岁以下教师有5人,占专任教师的23.8%;36—45岁9人,占42.9%;46—55岁有5人,占23.8%.平均年龄约为41.0岁,已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  

从学缘结构上看,21名专任教师分别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0多所高校。专任教师的毕业院校和所学专业具有互补性和相融性,学缘结构合理,符合专业建设和实际教学需要。  

本专业现有校级学术带头人1名,校级中青年学术骨干1名,校级中青年学术骨干1名。目前,学院在编在职教师全部符合高等学校教师岗位资格要求,均能做到课前认真备课,教学突出重点、难点,教学效果良好,得到学校教学督导组和学生的普遍好评。在一批学养深厚、教风严谨的老教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形成了浓厚的教书育人、创新钻研的良好风气。  

二、具体建设措施  

(一)提升现有教师学历层次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努力提升现有教师学历层次,鼓励硕士教师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每年有计划地安排2名教师外出深造。加大校际间交流与合作力度,派送青年教师到兄弟院校学习。  

(二)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学术讲座,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三)进一步落实老带新工作,定期举行对新进教师的教学培训,使新进教师在教学上尽快熟悉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三、加强对新办专业教师的引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